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安徽检察机关防范冤假错案 将重点监督五类案件
时间:2013-05-31  作者:吴贻伙 杨瑞雪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合肥5月30日电(记者 吴贻伙 通讯员 杨瑞雪)“冤假错案不仅对当事人造成伤害,更是对司法公信力、司法权威的巨大伤害。要坚守防范冤假错案底线,切实把维护司法公正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今天上午,安徽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检察长薛江武要求要正确处理五个关系,五类案件进行重点监督。

  在认真学习了曹建明检察长在电视电话会议上所做的“坚守防范冤假错案底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讲话后,薛江武就该省检察机关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她指出,防范冤假错案的发生首先要正确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即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的关系、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的关系、公检法相互配合与制约的关系、维护法律权威和维护司法权威的关系、追诉犯罪和法律监督的关系。

  她强调,要认真分析冤假错案的成因,加强公检法各家的相互监督制约,在侦查、批捕、起诉各环节都要强化监督,重点对发生了刑讯逼供、超期羁押等问题的案件以及死刑案件、长期申诉上访案件、媒体关注网民热议的案件加强监督。

  薛江武要求,要在筑牢思想防线上下功夫,增强检察官职业责任感,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强化程序观念,通过完善考评机制、错案纠正机制,让执法办案回归程序、回归人本。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防范冤假错案的司法合力,积极推进检察一体化建设,提高排除体制机制障碍的能力。

  目前,安徽省检察院正在组织有关人员奔赴各地围绕司法改革专题进行调研,薛江武要求要在调研的同时把高检院、省院防范冤假错案的精神带到基层,确保传达到每一位检察官。

[责任编辑: 高旭红]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