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江苏南京:27个法律监督模型赛场争锋
时间:2024-01-14  作者:马胜伟?张昕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马胜伟 通讯员张昕)近日,记者在江苏省南京市检察机关首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现场了解到,参赛的27个模型全部由检察机关自行研发,在集体“亮相”和激烈比拼后,经过原创性、规则完善性、数据来源合规稳定性和推广价值等方面的综合评估,综合评价较高的模型将成为2024年度南京市检察机关建设重点,被列入下一步推广应用计划。

以参选的司法救助线索甄别办理数字检察模型为例。最初检察官的困惑就是,该如何精准地审查司法救助申请、如何把司法救助款精准地送到最需要的当事人手里。为此,南京市检察机关以个案办理为切入点,以数据研判为抓手,与法院、民政局、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沟通协作,整合相关数据,通过大量数据研究分析,构建起司法救助线索甄别办理数字检察模型,用数字检察切实帮助困难群体。

据介绍,此次参赛单位覆盖南京市所有基层检察院,模型内容涉及“四大检察”各个业务条线,数据来源除了内部挖潜之外,还应用了公安、法院、民政等单位的多项外部数据。参赛模型中不仅有涉及多轮次多类型数据比对的复杂模型,也有规则清晰比对简单的模型,还出现了“不起诉人员社会公益服务”等小程序类新模型。

据悉,南京市检察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数字检察工作,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系统谋划该市数字检察工作,通过外出调研借鉴、组建工作专班、片区结对共建等形式,构建起“数字办支撑保障、两级院齐心共建、双向奔赴重推广”的数字检察一体化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刘钊颖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