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河南内乡:检察建议推动修复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时间:2024-01-25  作者:刘立新?朱成兴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朱成兴)“现在大家交通安全意识越来越强了,骑电动自行车上街赶集,遇到路口第一件事儿就是先看交通标志再通行……”近日,河南省内乡县灌涨镇杨营村村民向前来走访的内乡县检察院检察官介绍情况。

2023年,内乡县检察院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交通肇事类案件46件46人,其中在该县灌涨镇府前街路段、Z010灌二线路段发生交通事故25起,致26人死亡;在S249内乡大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4起,致5人死亡;在G312国道内乡路段发生交通事故9起,致9人死亡。

“通过对该类案件的发生原因进行梳理分析,我们发现,除部分人员安全意识薄弱、不遵守交通规则、超速行驶、违法操作等因素外,还存在高危路段的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合理、部分标志被绿植遮挡造成视距不良、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交叉路口未设置减速带或减速震荡线等问题。”检察干警经现场调研、无人机监测、走访周边群众,发现了造成上述三个区域交通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

针对以上问题,今年1月,内乡县检察院先后向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推动修复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加大对事故高发、频发危险路段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并修复道路安全警示标志缺失、损坏52处,完善警示桩、道路标线标志61处,清除安全警示标志被绿植遮挡问题222处,部分险要部位还增加了防护栏、减速带等设施。同时,内乡县检察院还积极联合属地政府、交通、公路等部门及辖区内国道、省道沿线6个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建交通安全村”党支部共建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向当地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责任编辑: 陆青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