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最高检司法部司法鉴定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4-09-24  作者:郭洪平 许一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司法部司法鉴定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曹建明会见有关人员 李如林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郭洪平 见习记者许一航)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今天举行。两大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从即日起将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仪式开始前会见了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和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有关人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李如林说,司法鉴定制度是我国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规范、权威的司法鉴定对于促进司法公正、实现公平正义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最高检和司法部司法鉴定机构均是十大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之一,双方在司法鉴定实践中都取得过显著成绩,这次强强联合,对于提升司法鉴定“国家队”整体实力、推动司法鉴定规范化科学化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李如林强调,随着依法治国方略的深入实施和法治中国建设的全面推进,司法鉴定工作在司法公正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艰巨。如何建立更加科学规范公正的司法鉴定制度,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最高检和司法部开展司法鉴定领域的战略合作,通过双方建立办案、科研、培训等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能够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资源优化整合,形成双方的互利共赢。希望双方借助这个合作平台,携起手来,真诚合作,为司法的公正文明和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鉴定、技术培训、科研课题、能力验证、技术规范标准方法制定、大型仪器共享、信息资料共享、人员交流、机构建设等方面相互支持,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 谢小燕]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